首页 >娱乐
昆明晋宁滇池流域修复1800亩面山生态植被
发布日期:2024-03-29 02:18:11
浏览次数:012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黄丽萍 张翃)10月11日,昆明记者从昆明市晋宁区林业与草原局获悉,晋宁近年来,滇池绝地求生之无限召唤晋宁通过滇池流域“廊道面山绿化造林、流域车桑子点播、修复低效林改造、亩面桉树替换”工程,山生不断修复滇池流域面山生态植被,态植现已全面完成1800亩造林工程,昆明对有效改善滇池流域生态环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晋宁作用。

晋宁修复滇池流域面山生态植被。滇池张翃 摄

  此次滇池流域面山植被生态修复是流域晋宁海绵城市建设的目标,由区林业与草原局牵头实施,修复绝地求生之无限召唤具体分为廊道面山绿化造林800亩、亩面车桑子点播500亩和低效林改造桉树替换(增绿复绿)500亩。山生

  车桑子点播造林分布在滇池流域城市面山区域内,今年7月完成种植任务后,于近期进行了补植补造。

  “低效林改造桉树替换(增绿复绿)”项目造林地块分布在麻大山林场、上蒜镇牛恋村委会,种植苗木16.9482万株,其中包括云南樱花、滇润楠、蓝花楹等各色树种。

  “廊道面山造林分布涉及宝峰街道办清水河村委会、昌家营村委会,种植树种有旱冬瓜和华山松,共种植苗木14.72万株。

   近日晋宁区海绵办通过实地踏勘检查,对此次造林工程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滇池流域面山植被生态修复中苗木成活率较好,尽快恢复和发展了滇池流域周边的森林资源,对综合防治滇池水污染发挥了作用。

  同时要求责任单位要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管护,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搞好苗木的补植补造工作,确保绿化保存率,达到市级验收标准。

  区海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能有效促使滇池流域的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有效净化地表地下水源,减少水土流失,有力支持滇池水体置换。当前,晋宁正在努力建设成为集湖光山色与滇池景观为一体的生态晋宁、大美晋宁,项目对实现国际康养旅游新区、古滇郑和文化名城提供了绿色支撑。

上一篇:安帅:今天皇马踢的很差,但重要的是我们打进欧冠1/4决赛了
下一篇:韩国18禁网游为搞瑟瑟差点被封?如今想逆天改命搞3A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