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
外交部正告菲律宾:回头是岸 停止挑拨挑衅
发布日期:2024-03-29 03:24:05
浏览次数:894

  3日,外交正在日本访问的部正拨挑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语出惊人,称中国现在的告菲精灵斗士之创世之子南海活动让他联想起二战前的纳粹德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对菲方领导人有关荒谬无理言论深感震惊并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律宾她严肃正告菲方某些人,岸停丢掉幻想,止挑回头是外交岸,停止挑拨挑衅,部正拨挑回到通过双边渠道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的告菲正确轨道上来。中国前驻菲律宾大使黄桂芳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律宾“阿基诺三世这样说了不止一次,岸停精灵斗士之创世之子完全是止挑胡说八道,他想让美国在南海问题上替他撑腰。外交”

  据法新社日文网3日报道,部正拨挑阿基诺三世当日参加由日本经济新闻社在东京举办的告菲国际交流会议。其间,他被问及有关中国加强南海活动的问题,他回答称:“如果(世界局势)产生了真空状态,如果作为超级大国的美国说‘我们不关心’,那么有些国家的野心将无法被阻止。”他说:“我只是粗通历史,此时此刻我想到二战爆发前几个月的纳粹德国如何对他们的领土扩张进行试水,以及欧洲国家如何做出反应。”他说,当时德国做好被阻止的准备,比如法国站出来制止他们,但不幸的是,直至纳粹德国吞并整个捷克斯洛伐克,都没有人出来制止。阿基诺三世称:“如果当时有国家出来阻止了希特勒和德国,那我们是不是就能避免第二次世界大战?”报道称,阿基诺三世想借此发言委婉地表示,世界各国不应对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及一系列活动采取绥靖政策,他去年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也曾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

菲律宾总统和文莱苏丹考察韩国FA-50战斗机

  日本NHK电视台3日报道称,阿基诺三世在该交流会上还表示,“菲律宾和日本对于中国的非法主权主张,一直要求航行自由和法治”,以此牵制中国。阿基诺称,“日本、美国、欧盟等对这个问题表示出担忧将有助于要求中国自觉遵守国际法。”



上一篇:名师指导!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研究人员
下一篇:央行国际司最新发布!金融大消息
相关文章